实训中心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实训中心成立于2007年10月。现拥有实验室、实验教室共计20余间,总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包含硬件设备总值达1200余万元。

        目前实验中心下设两个实验室:动画设计实验室和数字媒体实验室,每个实验室又下设若干实验分室。动画设计实验室包含动画基础实验室、高端动画实验室、无纸动画实验室、定格动画实验室、动漫数字模型及衍生产品设计开发实验室、学生创新中心。数字媒体实验室包含未来媒体影像实验室、绿幕抠像摄影棚、数字影像实验室。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实训中心实验室面向全院学生开放,学生可在实验室完成卡通漫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游戏动画、后期合成、定格动画等动画实验实训项目。依靠完善的管理办法、规章制度以及设备资源的优化,中心实现学院对实践教学和师生科研创作需求的最大限度满足,充分发挥了设备、器材的利用率,使其实现最大化教学实训效益。

        中心自成立以来为学院动画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教学实践提供了平台,为培养影视动画人才提供了物质的保障,已完成多部动画实验片的制作,在全国各类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年来,师生作品屡次获得国际国内重要奖项,其中包括柏林华语电影节、华盛顿华语电影节、芬兰坦佩雷国际电影节、全国美展、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全国“百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计划”、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优秀学院动画短片奖、全国设计大师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浙江省摄影大赛、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等。

        学院依托实训中心实验室的实践平台,逐步形成了容教学、科研、创作于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由学院师生创作及参与制作的大型原创动画片《孝女曹娥》、《天天健康》《小鸡彩虹》及电视剧《天师钟馗Ⅱ》等多部影片在央视频道、各大影院播出,受到了业界广泛好评。